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吃到飽不用錢 上千民眾擠爆荔枝園

旗山果園開放匡眾採玉荷包,吸引上千民眾入園採果。(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果園開放匡眾採玉荷包,吸引上千民眾入園採果。(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26 12: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嶺口一處荔枝園今、明兩天開放民眾採果,民眾當場採摘玉荷包現吃不但不用錢,外帶也只要市價的一半,上午吸引上千民眾趕往搶鮮,果園蔡姓負責人說,人潮超過預期,明天不知道還有沒有鮮果讓人摘。

連續兩年價格飆破每台斤百元的玉荷包,今年因氣侯穩定,玉荷包大量生產,目前市價約在每台斤40至60元,但旗山這座佔地10甲的荔枝園以「現場吃免驚,外帶只要每斤30元」作為號召,今、明兩天開放給一般民眾入園採果。

今天上午8點起,民眾攜家帶眷陸續湧入果園,人潮多到還要警方到場協助指揮交通。蔡姓負責人說,產季初期價格就已拉低,雇工採收不符成本的情況下,乾脆開放果園讓民眾同樂,他們也省去工資支出,沒想到消息在網路迅速流傳,洽詢電話接不完,只好關機不敢再接客,沒想到還是吸引上千人參與。

陳姓民眾指出,荔枝園雖然很大很好逛,但大部份易採的鮮果都早已被人採光,雖然山坡上還有很多玉荷包可以採,但坡度較陡,採果時有點危險,也不適合小朋友摘,不過趁著假日天氣好到爬爬小山,也是不錯的選擇。

小朋友在山上吃玉荷包吃得很開心。(記者黃佳琳攝)

小朋友在山上吃玉荷包吃得很開心。(記者黃佳琳攝)

小朋友體驗親摘玉荷包。(記者黃佳琳攝)

小朋友體驗親摘玉荷包。(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