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用蓮霧花 長治青年返鄉開發花茶

洪郁心(右1)與男友陳柏諺(右2)、研究所同學陳孟冬(左1)等人合組團隊。(記者羅欣貞攝)

洪郁心(右1)與男友陳柏諺(右2)、研究所同學陳孟冬(左1)等人合組團隊。(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25 18: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繁華村青年洪郁心,近年回鄉投入蓮霧的加值產業,將阿嬤蓮霧園的蓮霧花加工做成花茶茶包,希望由此著手,逐步協助農民提高收入。

目前還在念台南藝術大學建築所的洪郁心,去年參加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社區規劃師培訓後,與男友陳柏諺、研究所同學陳孟冬合組「在·繁華阿嬤家」團隊,他們看到一棵蓮霧樹只有10%的花會被留下,其餘都被疏掉,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式運用蓮霧花?」

他們在屏縣府農村再生辦公室「農村設計·里山實踐」方案補助下,添購烘焙機具,將疏下的蓮霧花烘成花茶包;陳柏諺表示,採摘蓮霧花,多集中在盛開期,每天約花費4小時,接著日曬、挑蟲,最後才進烤籠烘。

洪郁心表示,經過嘗試與修正,發現10朵乾燥蓮霧花包裝為一份味道最適當,溫潤回甘,還能回沖2至3次,2月起透過市集擺攤、到照顧關懷據點等地,進行蓮霧茶的試喝,反應都不錯,接下來希望透過產品行銷,讓家鄉的蓮霧產業有新的風貌。

蓮霧花採下之後經日曬,還要烘烤。(記者羅欣貞攝)

蓮霧花採下之後經日曬,還要烘烤。(記者羅欣貞攝)

繁華村的社區新產業蓮霧花茶。(記者羅欣貞攝)

繁華村的社區新產業蓮霧花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