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失蹤兒童日 兒福聯盟籲大眾預防孩子失蹤

家長向孩子說明失蹤兒問題,教導孩子自保。(記者張軒哲攝)

家長向孩子說明失蹤兒問題,教導孩子自保。(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25 16:2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兒福聯盟於麗寶樂園度假區舉行闖關活動,邀家長分享家中寶貝曾經走失的驚魂記,提醒家長如何預防孩子失蹤,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另外,月底前天空之夢摩天輪設計「 Missing Children’s Day、孩童側臉及愛心剪影」燈光秀,每天會免費打燈,希望透過轉動天空之夢的同時,也能轉動每位失蹤兒回家的希望。

兒福聯盟自1992年起在台提供失蹤兒少的協尋服務,陪伴面臨子女失蹤的家庭,提供公開協尋的資源,並持續在台倡導預防兒少失蹤的觀念及協尋工作的重要性。至107年4月底止,共服務了1967位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當中仍有158位失蹤兒至今尚未尋獲。當孩子失蹤的時間愈長,愈不容易尋回,其中有近八成的孩子失蹤已達5年以上。

今日活動由彰化縣文德國小學童,帶來氣勢磅礡的十鼓表演將開序幕,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表示,學校扮演保護與教育學生的重要角色,透過課程教導學生懂得如何自我保護、拒絕不懷好意的陌生人。每回戶外教學,教師也全體動員,才能讓孩子平安返家。

另外,支持本次公益活動的麗寶樂園副總經理王永豪說,兒子有次在動物園走失,當下頭皮發麻,所幸及時尋回。兒福聯盟指出,家長平時教導孩童在不慎走失時,應該如何自助,例如在原地等待、或尋求愛心商店、服務台員工的協助,幫助家人儘快找到自己。商場、遊樂園等場所常是孩童容易與家人走散的場所,因此友善企業應定期針對孩童走失協助流程進行檢視及訓練。

文德國小學童透過闖關遊戲,學習走失如何應對。(記者張軒哲攝)

文德國小學童透過闖關遊戲,學習走失如何應對。(記者張軒哲攝)

張媽媽現身說明女兒在兒童園走失的經過。(記者張軒哲攝)

張媽媽現身說明女兒在兒童園走失的經過。(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