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不要腸躁症上身 吃這些水果可改善

2018/05/25 12: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考季來臨,考生可能因壓力引發腸躁症,產生便秘、腹瀉或腹絞痛等症狀,學習力受到影響,讓不少家長憂心,專家建議,改善腸躁症,選擇水果要特別注意!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副院長、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陳俊榮表示,近期醫院腸躁症患者增加,許多考生面對大考壓力,容易出現便秘、腹瀉或腹絞痛等腸躁症症狀。

陳俊榮指出,近年來,英國、澳洲、紐西蘭、北歐,以及美國等地,已有多項研究顯示低發酵性寡糖、雙糖、單糖及多元醇(fermentable oligosaccharides, disaccharides, monosaccharides, and polyols)的低「FODMAP」飲食法可減少腸躁症症狀,約8成6腸躁症患者成功改善腸胃道不適。

陳俊榮強調,許多家長為了替考生補充營養、幫助消化,喜歡準備水果,但蘋果、熟香蕉、西瓜、芒果均屬於高FODMAP,食用後可能造成胃腸不適,應酌量攝取,不宜過量,而奇異果、草莓、哈密瓜、葡萄則屬於低FODMAP,可減少發生胃腸不適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