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要管中閔去台大畢典致詞 遴委會發言人也加入惹議

台大6月10號舉辦畢業典禮,傳有部分學生連署,要讓管中閔上台致詞,連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也用個人名義發信給學生支持,遭批超過遴委身分。(讀者提供)

台大6月10號舉辦畢業典禮,傳有部分學生連署,要讓管中閔上台致詞,連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也用個人名義發信給學生支持,遭批超過遴委身分。(讀者提供)

2018/05/25 11: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即將在6月10日舉辦畢業典禮,傳有學生、家長等發起連署,要讓管中閔上台致詞,但因管中閔涉諸多爭議,加上校長遴選程序瑕疵等,尚未具有校長資格,但也傳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亦用個人名義寄信給學生,要求加入連署,遭批恐超過身分。袁孝維表示,是用前森林系系主任的身分轉傳該連署。

該連署信中指出,畢業典禮上原本應有管中閔的祝福,卻因教育部遲遲不發聘,指管中閔從迷惘的年輕人,到台大教授、中研院士、國家講座教授,可對年輕人鼓勵與啟發。

但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有瑕疵,因管中閔未主動揭露到企業當獨立董事的重大資訊,遴委之一的蔡明興又是管的同公司副董事長,管還兼任薪酬委員、能決定蔡的薪資,形成副董選獨董的重大利益問題,已遭教育部法律諮詢會議認定重大瑕疵,但遴委會無法解決爭議,台大校務會議則堅持要教育部發聘。

而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也以個人名義,發信給學生要連署,對此,部分師生反彈,除了管中閔事涉爭議,不僅遴選出包,其個人還涉赴中兼職、學倫等爭議,上台致詞恐影響台大對外形象,校內也並非一致同意管具台大校長資格,同時還批袁的行為逾越其遴委身分的中立性,也認為,如果連署就能讓管上台,也想發動連署找其他喜歡的教授來畢典致詞;袁孝維則僅回應,他是以森林系前系主任的名義發信轉給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