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道菌失衡 近五成上班族腸胃不適致慢性疲勞

2018/05/24 14:26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若腸胃道菌相不好就易有腸胃不適,恐造成「慢性疲勞」,專家建議適時補充優酪乳等含乳酸菌飲食。圖為示意圖。(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腸道健康、菌相的平衡會影響身體健康已廣為周知,台灣乳酸菌協會調查,43.3%上班族同時受腸胃不適和慢性疲勞所苦。

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長蔡英傑說,許多人認為疲勞只跟壓力與勞動有關,但其實腸道菌相若紊亂、長期處於失衡狀態,也可能引起身體不良連鎖反應,如慢性疲勞。

協會調查,1068名25歲到49歲民眾進行採樣發現,受訪者中有82.5%表示腸胃不適,生活中受到便秘、消化不良、腸躁症等腸胃問題所擾。

而高達43.3%的受訪者屬於「腸亂疲勞族」,同時出現腸胃不適及慢性疲勞徵狀。此外,若比較腸胃不適與腸胃健康者之慢性疲勞佔比,則前者比後者明顯多出29.4%,由此可見腸胃當機、慢性疲勞影響也會更加明顯。

蔡英傑表示,雖然睡眠、飲食、壓力等,都可能導致腸道菌相失衡,但礙於工作或生活需要,壓力與睡眠習慣常難以在短時間內改善,故飲食的選擇對忙碌的現代人便格外重要。

蔡英傑說,要讓腸道菌相恢復平衡,必須要調整腸道內好、壞菌的比例,藉由飲食調整,例如日常餐食中搭配優酪乳補充好菌,可減少腸道不良物質及發炎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