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中華白隊女教頭謝玉娟︰當好教練比名教練重要

謝玉娟(中)成為首位中華白隊女教頭。(記者洪臣宏翻攝)

謝玉娟(中)成為首位中華白隊女教頭。(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5/24 14: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謝玉娟剛接下中華男籃國家代表隊的首位女教練,向以鐵腕作風聞名的她,卻有個「小天使姐姐」外號,23年教練生涯,讓她深深感受到「當好教練比名教練重要」,一定要為球員設想。

謝玉娟自北體畢業後,帶領七賢國中、三民家商一路闖關,後來接任義大男籃教練,打造出南台灣的「一三七聯盟」,這些年與球員一起住在球場宿舍,比7-11還7-11,連除夕、過年都在球場度過。

謝玉娟對訓練相當嚴格,要求球員集體生活、規律作息,她在乎球員「對的態度」甚於打贏比賽,她說,不會因為輸球而生氣,但會因為態度不ok走人。不過她私底下相當感性,時常關心鼓勵球員。

將執掌國家男籃代表隊兵符,謝玉娟表示,未來尚待球團共同決議,不過她相信球員「想要往上走的決心才是關鍵」,如果可以,更希望義大和三民家商球員能陪同就近集訓,藉此觀摩成長。

媽媽是最大支持者,但也不捨她太辛苦,但她把這一切當作生活,而不是工作,對於新的挑戰,她自許「既然要做,就要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