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14年 57公頃台南永康鹽行都市計畫終開工動土

台南永康區鹽行都市計畫久等14年,去年終於審核通過,今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除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三),許多地方民代、居民也都出席見證。(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區鹽行都市計畫久等14年,去年終於審核通過,今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除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三),許多地方民代、居民也都出席見證。(記者萬于甄攝)

2018/05/24 12:5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今終於開工動土,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一早準時出席,許多地方民意代表紛紛前往,一同見證這項永康人苦等14年的工程;新設的鹽行國中最快109學年度即可開始招生。

鹽行位於永康區與安南區的交界,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目前約有1萬8000多位居民,但學區內鄰近的國中只有永康國中及大橋國中,導致學生教育資源失衡,且附近交流道主幹道的永安路也僅20米寬,無法負荷來往永康、安南及南科園區上下班的車流量。

經地方民意代表、居民多年反應及爭取下,台南市政府93年提出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但期間因苗栗大埔爭議案,內政部審查核准嚴格,直至去年才終於核准徵收,完成地方多年來的心願。

鹽行地區都市計畫開發總面積為57.65公頃,新設的鹽行國中占地約4.5公頃,3個年級共設18班,每年級6班,最快109學年度可開始招生,永安路也計畫拓寬為40米,此外,區域內的公園綠地、廣場、滯洪池等公共建設約25.68公頃,住宅及商業區則有31.97公頃。

台南市代理市李孟諺表示,這半年來台南的市政彷彿急行軍,許多重大建設紛紛開工動土,永康區鹽行都市計畫讓地方久等多年,過程彷彿「過五關斬六將」,今天終於順利動土,相信未來可帶動鹽行周邊的發展潛力,讓民眾擁有優質的居住環境。

永康區將新設的鹽行國中預定地,預計最快109學年度可開始招生。(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區將新設的鹽行國中預定地,預計最快109學年度可開始招生。(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