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梅雨鋒面遲遲難產 彭啟明:關鍵在6月5日

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回溫,高溫再度回升到32、33度左右。(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回溫,高溫再度回升到32、33度左右。(資料照)

2018/05/24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鋒面昨天通過台灣,其結構不強、雨勢也小,無法有效紓緩旱象,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最關鍵的降雨期將在下月5至6日開始,若未能發展成梅雨鋒面,則傳統夏天的天氣型態就會在6月中旬到來。

彭啟明指出,昨天鋒面通過,雨勢如預期中弱弱的,中小尺度系統發展的範圍也很小,不過東半部仍有不少地區降有局部陣雨,他說,受鋒面後冷空氣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午後到晚上氣溫明顯下滑,南部則較不受影響。

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各地開始回溫,北部高溫將重回32、33度左右,中南部則在33至35度,明起南風增強,各地更顯炎熱,週末假期北部高溫將有機會再度衝上37度,盛夏之感相當明顯。他說,下週一、二(28、29日)將有鋒面通過,不過其結構仍不強,部分地區的缺水狀況仍無法獲得緩解。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整個梅雨季最關鍵的時刻是在6月5、6日左右,若西南季風啟動,來自南海的水氣也將增多,連帶導致台灣周邊環境的水氣增加,不過他也坦言,以目前太平洋高壓的狀態看來,似乎仍無法構築較強的勢力,梅雨鋒面恐無法順利發展,這波過去後,接下來6月中旬恐怕就會進入夏季天氣型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