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環評通過 將增2.5萬個工作機會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今環評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今環評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2018/05/23 20: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歷經環評有條件通過,後開發許可又遭撤銷,進入二階環評,整體程序已近10年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進入二階環評後歷經2次專案小組會議後,今於環評大會中釐清用水量及廢水回收再利用等疑慮後,終於獲得「通過」結論,估計將可提供2萬5千個工作機會。

2008年提出的中科四期計畫,預計引進精密機械、生技、半導體及光電等產業,並由當時的國科會選定彰化二林,2009年初送至環評審查,產生許多環境及徵收爭議,不過當年10月仍有條件通過環評。反對開發的居民提起訴訟,2012年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開發許可。

不過隨後2014年遭撤銷處分發回重審,但當年的第262次環評大會時,科技部及中科都願意進入二階環評,去年起遂開始範疇界定程序,已歷經2次專案小組,獲得「建議通過」結論,昨正式送環評大會審議。

會前即有數十名民眾聚集環保署大門口,對此案表達支持,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立委等也特別環評大會會場,向環委表示希望通過此案,促進地方發展。不過也有環團在會中要求加入監督小組,並對消防救災制度、用水及廢水等問題,提出質疑。

全案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環評大會最後決議此案通過,但也要求中科應就園區內消防建置進行規劃,並定期演練;此外,也要求應確實設立環境保護監督小組,參與相關環境議題之檢視,其中民間團體及當地居民代表不得少於3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