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昨天通知今天就挖」 欣桃天然氣挨批蠻橫

居民,抱怨欣桃天然氣公司未盡溝通責任,前一天通知,隔天就要開挖。(記者許倬勛攝)

居民,抱怨欣桃天然氣公司未盡溝通責任,前一天通知,隔天就要開挖。(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23 19:5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欣桃天然氣公司規劃昨天(22日)起至6月22日,沿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226巷口挖埋瓦斯管線,附近居民向多名市議員陳情,抱怨欣桃「前一天通知,隔天就開挖」,未盡溝通協調責任,影響超過50戶人家,如此蠻橫做法讓人難以接受。欣桃公司則解釋,民生路141巷內將設立飯店,業者提出申請安裝天然瓦斯管線,經區公所核准後施作,對於溝通不足處,會同飯店業者逐戶說明。

住在施工沿線的吳小姐說,21日欣桃天然氣公司通知居民要安裝瓦斯管線,隔天就準備安裝,經向市議員陳情,召集住戶抗議後,才暫時將工程擱下,「說挖就挖,完全沒有考慮住戶感受!」目前欣桃暫停工程,瓦斯管線及材料擱置在道路兩旁。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說,欣桃未溝通就施工,無疑是便宜行事,讓居民手足無措,應該事前做好協調、邀集居民召開說明會。市議員張肇良質疑,工程沿線有許多私人土地,欣桃應先取得地主同意,就算合法取得路權,前一天通知未免也太不講理,讓居民無暇反應。

欣桃坦承確有疏失,起初是因飯店業者提出埋設管線申請,程序上都按部就班未違法,但因22日才取得路權,與表定施工日太過接近,監工僅通知里長,未逐戶向居民說明,才會造成疑慮,近期會同業者召開說明會。

欣桃天然氣公司規劃於5月22日至6月22日,沿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226巷口挖埋瓦斯管線。(記者許倬勛攝)

欣桃天然氣公司規劃於5月22日至6月22日,沿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226巷口挖埋瓦斯管線。(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