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身障者就博會協助就業 祭出46K好薪情

中部身障者就博會助身障者就業。(記者蘇孟娟攝)

中部身障者就博會助身障者就業。(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23 15: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部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登場,有企業祭出46K徵才,好薪情超吸睛,有民眾勇於投石問路,也有人自知能力還不足,鼓起勇氣詢問需要條件,盼再研修提昇能力,下次再來挑戰。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第5年推出專為身心障礙者量身打造的就業博覽會,今年有36家廠商開出690個職缺共襄盛舉,職缺數比去年4、500個增加。

中彰投分署指出,身障就博會釋出的職缺不偏限在清潔或按摩等服務業,7成參與徵才的廠商是製造業,盼讓身障者能適才適用,平均薪資可達30K。

此外,中彰投分署今年致力開發高薪職缺,盼替具備專業專長的身障者找到好工作,獲不少企業響應,台灣美光記憶體公司就釋出46K的薪資徵求工程師等45個職缺;另上銀科技雖未到場也以現場服務台代收履歷的方式,釋出達60K到77K的薪水徵技師,均倍受矚目。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指出,身障者不是僅能從事勞力密集或簡單的工作,也有不少身障者學有專精,盼協助開發高薪資職缺,讓身障者找到更適才適性的工作;另也盼藉此鼓勵身障者提昇能力,以利找到更好的工作。

陳瑞嘉指出,已往舉辦身障就博會均能達到4成媒合率,且就職類別多元,不侷限在基層的清潔等服務性質的工作,有愈來愈多企業認同身障者工作的專注及忠誠度,願意參與聯合徵才。

46K的好薪情吸引注目,也有人嘗試投遞履歷,一名中度腦性麻痺青年說,雖是中度腦麻但除左手功能受影響外,其餘包括思考與口說能力與一般人無異,但大學畢業後仍花了逾1年時間找工作,因他在履歷自傳中會提到是中度腦麻者,在第一關資料審查時就被刷掉,根本沒有面試機會,參加身障就博會至少前來徵才企業是認同且願意聘身障者,讓他至少有機會可以自我介紹。

還有身障者自知條件不符,仍鼓起勇氣到46K徵才的企業諮詢,民眾說,現在能力還不足,主要是向業者求教需要補充何種能力,會再去上職訓課加強能力後再挑戰高薪職缺。

中部身障者就博會有企業祭出46K好薪情助身障者就業。(記者蘇孟娟攝)

中部身障者就博會有企業祭出46K好薪情助身障者就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