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公務真旅遊?高院法官遭爆花公帑、請公假遊澎湖

高院法官遭爆「假公務真旅遊」,本月17、18日名為「法官間業務經驗交流活動」的澎湖之旅,全程公費買單且還可請公假,2天行程卻幾乎以遊玩為主,全程沒有參訪公務單位,引發質疑。(資料照)

高院法官遭爆「假公務真旅遊」,本月17、18日名為「法官間業務經驗交流活動」的澎湖之旅,全程公費買單且還可請公假,2天行程卻幾乎以遊玩為主,全程沒有參訪公務單位,引發質疑。(資料照)

2018/05/23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院法官遭爆「假公務真旅遊」,本月17、18日名為「法官間業務經驗交流活動」的澎湖之旅,全程公費買單且還可請公假,2天行程卻幾乎以遊玩為主,全程沒有參訪公務單位,引發議論。

據《鏡週刊》報導,本月17日下午,在行政庭長林瑞斌、官長邱忠義帶領下,40餘名高院法官氣氛歡樂地開啟這趟名為「法官間業務經驗交流活動」的2天公務行程,但2天中僅17日下午6點多,進行表訂50分鐘「法官意見交流」、50分鐘「晚餐及意見交流」,這2件和公務較相關的行程,當晚在飯店第一會議室享用海鮮晚餐,每桌10人、要價3000元,席間法官交流辦案經驗,飯店還送了一箱啤酒,之後其餘時間都在遊澎湖中度過,大啖海鮮、澎湖特產仙人掌冰、觀賞煙火、參觀旅遊景點等等。

這次活動限額55人、每人預算約6000元,高院182名法官中僅40多位法官參與。不少法官坦言,因為怕社會觀感不佳,才沒報名。有高院法官表示,此次不但公費、公假,還可申報終身學習、在職進修、環境教育55小時,行程為2天,時數卻可申請超過48小時,認為名實不符,被踢爆的話,對法官形象是嚴重的傷害。

有法官表示,其實各地院都有類似的公務行程,已行之有年,透過活動讓法官到戶外體驗生態環境教育,藉機了解外面的局勢。

參與此次行程的高院法官表示,過去是不同審級間的業務交流,今年多了同審級間的業務交流,絕非假公差真旅行;不少法官、檢察官認為,以高院來說,每位法官每月結案20件以上,工作壓力大,改善工作環境與資源是必要的,政府應編列預算讓法官能名正言順參與,避免引發爭議,讓法官們平日的辛勞都被抹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