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人屁股大才好生育?婦產科醫師破解老一輩迷思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臀部大的女性在智力、健康方面,都優於臀部小的女性。(法新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臀部大的女性在智力、健康方面,都優於臀部小的女性。(法新社)

2018/05/22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長輩常認為女生臀部大,對於生小孩比較好,不過婦產科醫師卻說,女人光靠大屁股是無法順利生產的,臀部的脂肪肌肉、結締組織才是關鍵,而且骨盆的形狀是否屬於有利生產也很重要。

《華人健康網》報導,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女生屁股大並不代表能夠順利生產,臀部形狀才是關鍵。屁股大只是外在的臀部大小,臀部其實包覆著骨盆的骨組織(骨架)、軟組織(脂肪),另外一個影響生產的則是女人骨盆腔入口的類型。蔡鋒博也建議,如果女生想順利生產,在懷孕過程要控制體重,別讓體重超過10到14公斤,然後在懷孕過程做骨盆腔運動也有助自然產。

另外有人認為,女人屁股大生的小孩會比較聰明,蔡鋒博表示,這其實是有根據的。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發現,女人大腿和臀部脂肪含有嬰兒腦部發展所需關鍵養分DHA,因此只要透過餵母奶,就能有利嬰兒吸收。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也發現,臀部大的女性在智力、健康方面,都優於臀部小的女性,臀部大的女性不但比較聰明,聰明還可以延續到下一代。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女人屁股大卡好生?屁股大生的小孩比較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