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客現形! 維修15年老機車收200元被喊貴

一名修車師傅在臉書粉專「靠北奧客」撰文,分享他與客人的對話,文中提到他檢查完摩托車、拆卸更換零件後,向車主收取200元費用,卻被嫌太貴,忍不住上網抱怨。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修車師傅在臉書粉專「靠北奧客」撰文,分享他與客人的對話,文中提到他檢查完摩托車、拆卸更換零件後,向車主收取200元費用,卻被嫌太貴,忍不住上網抱怨。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8/05/22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請相信專業」!一名修車師傅昨天在臉書粉專「靠北奧客」撰文,揭露他與客人的對話,文中提到他檢查完摩托車、拆卸更換零件後,向車主收取200元費用,卻被嫌「這麼貴太誇張」,忍不住上網一吐苦水,感嘆「台灣技術類根本不值錢」。

該名師傅表示,投入摩托車行業已10年,一名客人牽了一台「十五年以上」的機車進店裡,表示車子發不動,他以自身累積的經驗評估,「這台車完全沒有電的反應;打開電瓶蓋的部分,發現電瓶接頭斷了」。

該名師傅指出,他花10分鐘替機車「接一個端子頭跟焊烙鐵(防止過電不良)」與「前後輪胎打氣」,完成後向對方收取200元修理費,沒想到卻被嫌,「什麼兩百元這麼貴太誇張了吧!」即便解釋「這是專業」,仍被以「我自己就會接了啊!為什麼要這麼貴?我也會烙鐵啊!」應對。

該名師傅提到,詢問對方「不然你覺得要多少」,竟獲得「一百」的回應,讓他揚言「那我報警」,客人才說「唉唉唉,算了算了,以後不來了」,還「很不客氣」地答,「我只有一百七給你」,接著邊走出去邊碎碎唸「什麼東西要兩百,太誇張了吧」,氣得他直呼,「請不要侮辱專業、你以後別來了我不做你生意」。

該名師傅感嘆,「這年頭什麼人都有;接觸過學習過大大小小的問題,這是我應該的嗎?我的手就要髒髒的,收妳覺得我應該收的價錢嗎?」並語重心長地說,「這行不是你覺得如此容易,我學的並不是不值錢的東西,不是你能貶低的」,他靠雙手一點一滴努力打拚,卻被這樣對待,「以後誰敢為摩托車盡一份心」。

該名師傅呼籲,「請相信專業,不要在那邊喊多貴」,並稱沒有人不累、不辛苦,「換來的都是一身功夫」,也別懷疑車行的技術錢,「這個價值並不是每個人能懂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