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點率又跌!桃園機場:中國航班逾55%都會延誤

桃園機場一景。(資料照)

桃園機場一景。(資料照)

2018/05/22 13:0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準點率自今年三月起改採國際標準,三月準點率約八十三點三%,四月再下跌至八十二點八%,相較過去總是超過九成有不小差距。桃機公司指出,準點率仍須有航空公司配合,待道面整建工程全面完工後,航機調度將更順暢。

過去桃園機場準點率計算標準與國際不同,且更為寬鬆,國際評比桃機準點率僅五十九%,桃機公司卻自評八十九%;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統計,桃機準點率在四八九座機場中只排第三九六名,淪為國際後段班,遭批「自欺欺人」。

民航局今年決議,三月起準點率計算比照國際標準。過去表定時間超過三十分鐘關艙門才算誤點,而多數國家則是以表定時間超過十五分鐘後推,即為誤點。

採用新制後,桃機準點率差距不小,以今年為例,一、二月準點率均突破九成,三月僅達八十三點二八;根據民航局最新統計,四月準點率再下探新低,跌至八十二點八一%;分析主因為兩岸航班準點率平均不到八成,拖累整體表現。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曾說,桃園機場的中短程航班占九成,其中,來自中國的航班有超過五十五%都會延誤,來機若晚到、飛出去也就會延遲。桃機公司副總但昭璧也說,無論兩岸與國際航線,來機晚到是影響桃機準點率的最大原因。

他指出,桃機公司確保工程施作與場面調度不影響航班,但來機晚到可能因對方機場擁擠、航路上天候不佳、航路上飛機擁擠等因素,均非桃機公司可以控制,例如上海、北京兩大城市機場終日壅塞,有任何狀況或流量管制,就會延誤。

但昭璧表示,由於計算方式更嚴格,已預期桃機準點率下降,甚至原以為將僅剩六成左右,但截至目前數值跌幅沒有想像中大,準點率還在接受範圍內。準點率須有航空公司配合,現在一大重點是每天上午第一波飛機,務必準時飛出去。

他也說,目前正進行道面整建工程,完工後航機調度將更順暢。根據桃機規劃,目前已完成跑道、滑行道整建約廿一點二公里,約占總長六十八%;施工中約二%,待改善約三十%,配合航機動線維持分階段整建,預計一O九年底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