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餐飲祖師易牙跪拜 君毅中學辦拜師禮

君毅中學餐飲科高三學生展示10道經典佳餚。(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餐飲科高三學生展示10道經典佳餚。(記者鄭名翔攝)

2018/05/22 12:4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私立君毅中學隆重的「拜師大典」今年邁入第8年,一早由餐飲科266名高一生們,於司令台前雙膝下跪、三拜叩首,向餐飲業祖師爺易牙拜師,象徵投入餐飲學習,遵從師長教誨,恪守職業倫理,並請來中華美食展世界廚藝賽召集人、前來來飯店中餐行政總主廚張華九為這些餐飲新血戴上廚師帽,傳承意味濃厚。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表示,技職教育著重務實致用,此次的儀式及流程皆由餐飲科及觀光科學生籌劃,讓這群新生從活動的過程中,學習課本以外的經驗,同時從中體悟技藝傳承的重要使命。

學生們在司令台上擺放易牙香案,並奉上乾肉、芹菜、蓮子、紅棗、桂圓、紅豆等束脩六禮,每個高一新生身著廚師服、頭戴廚師帽,一齊宣誓志願投入餐飲界,遵從師傅指教及倫理規範。隨後則由高三學長姊以10道佳餚上菜秀,讓師長及學弟妹見證3年學習的成果。

從事餐飲工作50年的名廚張華九也勉勵餐飲新血要耐得住辛苦,提醒在未來實習階段要把握時間勤練、勤學,方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工作中闖出自己的天地。

而錄取長榮航空的觀光科校友陳玥名也回到母校,為觀光科學弟妹繫上代表傳承的領巾,期盼有更多學弟妹未來能在各領域中發光發熱。

參加拜師儀式的學生說,師徒關係在餐飲學習中扮演重要的環節,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他們更深刻體悟到自身所學的責任之重,也將接力延續這項傳統,並以身為餐旅界一員為傲。

君毅中學餐飲科、觀光科學生穿著各行各業服飾,帶來熱鬧動感舞蹈。(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餐飲科、觀光科學生穿著各行各業服飾,帶來熱鬧動感舞蹈。(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也熱情與同學共舞。(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也熱情與同學共舞。(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