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焚燒 草屯堆置逾1.6萬噸快氣炸

草屯鎮垃圾堆置量公所估算約1萬6000公噸。(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垃圾堆置量公所估算約1萬6000公噸。(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21 18: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垃圾無法外運焚燒,一年比一年嚴重,今年全縣堆置垃圾量有2、3萬噸,其中草屯鎮最嚴重,高達1萬6000公噸,為歷年之最,臭氣薰天,民眾氣炸揚言抗爭。南投縣環保局無奈,指台中市今年無法收南投縣垃圾,多次請環保署協助,但外運量少,只好一直堆積,會再跟中央拜託。

「我們一到晚上就不敢開窗,不敢走出室外!」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場所在的北勢里里長林武順表示,今年以來飽受堆置垃圾飄散的臭味,垃圾量太多控土機只好挖動再往上堆,一動臭味就被明顯,里民氣到表示要去抗爭。

草屯鎮長洪國浩則指出,草屯鎮近幾年每年都要面對垃圾大量堆置的問題,且愈來愈嚴重,前幾年堆3000多噸就已讓地方困擾不已,想不到去年無法運走的垃圾堆到6000多公噸,去年12月環保局外運數十公噸後,今年就再也沒有幫忙外運,垃圾不斷堆高,到這個月已達1萬6000公噸,地方民眾已忍無可忍,請縣府要設法解決。

南投縣府環保局回應,今年初至今垃圾無法外運的情況日益嚴重,主要是原本簽約協助的台中市政府,因有文山三場要大修而停爐,市府表示只剩兩爐連台中市都不夠用,因此無法協助南投縣,少掉台中市的焚燒量,目前只能有150公噸的垃圾外運焚燒,有的鄉鎮因無場地可堆置,只好先外運,而草屯、竹山的堆置場較大就堆得比較多,全縣目前全縣堆置量有2、3萬噸。

環保局也說,該局已多次函請環保署協助解決,但環保署告知「已盡力協調」,如今草屯鎮民揚言要抗爭,會趕緊再把該情況函知中央,希望中央能正視該問題,給予幫忙。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的挖土機,爬上約有2樓高的垃圾山,把垃圾往上推擠堆高。(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垃圾掩埋場的挖土機,爬上約有2樓高的垃圾山,把垃圾往上推擠堆高。(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