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北台中!甲后線自行車道建置 洪慈庸成功爭取前瞻2040萬補助

立委洪慈庸成功爭取中央補助兩千多萬元建置「甲后線自行車道」。(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成功爭取中央補助兩千多萬元建置「甲后線自行車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21 22: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甲后線自行車道」,串聯后里及大甲,途經外埔區,主線、六分段支線、忘憂谷支線,總長度約35.2公里,立委洪慈庸爭取教育部體育署2040萬元補助,預計7月招標動工。

洪慈庸指出,「甲后線自行車道」建置工程總經費3400萬元,包括地面標線、自行車道指引標誌、堤頂道路鋪面與安全護欄等,經其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的「營造友善自行車道」,獲體育署補助2040萬元。

洪慈庸說,北台中充滿迷人的農村風情,后里花卉、大甲媽祖、外埔水果,各區皆有特色,即將舉行的世界花博展區和最夯的IG打卡點忘憂谷都是「甲后線自行車道」沿途重要景點,未來建置完成,可銜接環島1號線、花博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外埔園區,提供不一樣的旅遊行程方式,也讓自行車道環境更友善。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甲后線自行車道」建置工程,預計7月進行招標,明年7月完成。其中,針對目前現況較差且破損的磁瑤堤防堤頂引道,建置工程也規畫延伸引道並設置安全欄杆、活動欄杆,提升設備堤防應變的機動性,要逐步完善大台中的自行車道路網。

甲后線自行車道建置路線。(觀旅局提供)

甲后線自行車道建置路線。(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