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空污油煙也不放過 高市大型餐廳提前列管

環保局邀請專家輔導燒烤業者改善排煙。(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保局邀請專家輔導燒烤業者改善排煙。(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5/19 14:4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環保署5月17日預告「餐飲業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草案」,預計將於年底擴大列管全國餐飲業,高雄市早在去年5月1日已提前施行,針對燒烤、油炸料理所產生的油煙味加強管制,並規範餐飲業防制設施的管理及維護,每年削減PM2.5約7.4噸。

高市環保局指出,餐飲業油煙中含有細小微粒,亦為細懸浮微粒PM2.5的來源之一,因此為改善高雄市餐飲業所產生之空氣污染物及異味,去年已要求高雄市座位數達300個以上或作業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廳,應設置集排氣系統及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並維持設施正常操作。

自管理辦法公告以來,統計至今年4月底止,在列管的116家業者中,其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設置法規符合度由公告前的70.1%提升至97.4%,共有31家業者依規定增設各項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其中包含著名的高雄圓山飯店、麗尊酒店、頤品大飯店、極鮮火鍋澄清店等。

比較環保署「餐飲業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草案」與「高雄市一定規模餐飲業空氣污染防制設施設置管理辦法」可以發現其用意均為改善餐飲業油煙污染及減少民眾陳情。

高雄市主要針對大型餐飲業者進行管制,且在防制設備之設置上亦有更嚴格之規範,環保局後續也將依照環保署餐飲業管理辦法要求,擴大列管對象,全面改善餐飲油煙污染。

稽查人員查核排煙設備。(記者蔡清華翻攝)

稽查人員查核排煙設備。(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