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飆37.4度史上第2高溫 吳德榮這樣解釋...

台北昨天飆出37.4度高溫,為歷年5月第2高溫。(資料照)

台北昨天飆出37.4度高溫,為歷年5月第2高溫。(資料照)

2018/05/19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昨天中午12時許飆出37.4度高溫,刷新今年高溫紀錄,更創下歷年5月第2高溫紀錄,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這是由於目前籠罩全台的暖氣團較前一天再回暖1度多,加上相同的「短波輻射增溫」,所以才出現罕見高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起至下週二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午前後高溫將升到34度至36度左右,部分地區更有可能出現37度高溫。他說,目前白天已炎熱如盛夏,民眾應慎防中暑及熱傷害。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未來這幾天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偶爾也有受影響的機率,今天白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25至34度、南部26至35度,至於東半部地區則在25至34度左右。

至於民眾關心下波鋒面何時抵達,吳德榮指出,各國模式現已漸趨一致,認為鋒面將於下週三(23日)抵達,各地會稍轉濕涼。他說,最新模擬結果顯示,接下來這波鋒面其結構並不強,且是移動性的,不過他也強調,梅雨季的鋒面不穩定性很高,偶爾會伴隨冰雹、雷擊等劇烈天氣,提醒民眾仍應保持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