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驚!台中抽檢冷凍肉粽 大腸桿菌群竟超標110倍

外埔田媽媽肉粽初檢不合格。(記者蔡淑媛翻攝)

外埔田媽媽肉粽初檢不合格。(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5/18 20: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4月抽檢賣場、超市、雜貨商店等處的冷凍肉粽,今天(18日)公布結果,外埔田媽媽肉粽生菌數超標30倍、大腸桿菌群超標逾110倍,經輔導後複檢才通過,可能在製作過程受到生水污染,提醒民於買粽一定要蒸熟食用。

輔導改善 5月複驗已合格

違規的外埔田媽媽肉粽,在4月中抽檢出生菌數300萬cfu/g(標準值:10萬cfu/g)、大腸桿菌群>1100MPN/g(標準值:10 MPN/g)不符冷凍食品衛生標準規定,5月複驗結果出爐有合格,否則就要面臨食安法3萬至300萬罰鍰。

食藥處食品產製組長陳志銘說,肉粽生菌數、大腸桿菌群等微生物過高,原因疑似製程受到生水污染或成品保存不當,一旦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腹瀉,業者可能手包粽時碰到生水污染,造成微生物孳生,經輔導在作業時手保持乾躁或確實消毒,複驗就合格了。

陳志銘提醒,端午節將至,民眾包粽要注意衛生,買零售即食肉粽,即使現場已經蒸熟,最好向業者要求複蒸再食用,或是買回家再蒸過,避免微生物孳生不潔,也建議提醒民眾購買冷凍食品時,可留意包裝完整性標示、產品效期、店家保存環境衛生等事項。

這次除抽驗冷凍肉粽共17件,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微生物,並抽驗端午節節慶食品相關配料,包括豬肉、香菇、鹹蛋黃、紅豆97件,分別檢驗動物用藥、漂白劑、防腐劑、蘇丹色素與農藥殘留,結果均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