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中山國小新校舍完工 自然風設計煥然一新

馬公市中山國小建物,因應少子化趨勢採取一層樓建築。(澎湖縣政府提供)

馬公市中山國小建物,因應少子化趨勢採取一層樓建築。(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8/05/18 19: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鄰近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的馬公市中山國小,原有校舍因過於老舊,2016年間啟動拆除重建工程,同年11月發包施工,迄今已近完工階段,預定於今年7月啟用。新校舍以自然風設計,兼具節能減碳,並與社區相互結合的新風貌。

中山國小校舍工程由教育部專款補助5000萬元辦理,拆除老舊校舍原地重建,外觀上建築物屋頂採用斜屋頂設計,寬敞廻廊遮擋了太陽輻射熱,而外牆則採用彩繪著色,配色多樣、添增活潑性,是一棟考量自然通風採光,具當地自然景觀特色、充滿青春活力的小學校舍。

由於受到少子化衝擊,澎湖學校多朝向小班小校發展,因此新校舍重建也考慮潮流趨勢,建物僅施作一層樓高,採挑高設計,除挑高窗台、並有下開式氣窗,大幅增加空氣對流,即便時至炎熱酷暑,也可不吹冷氣度夏,更符合澎湖低碳島形象。管路管線走明管吊排施設,更利於日後維修工作。

新校舍規劃保留原地既有植栽樹木,僅將既有植栽苗木側枝修剪;未設置女兒牆,給予日後莘莘學子無拘無束的學習環境與空間,完工後將是煥然一新的中山國小,是一所充滿活潑色彩、自然、青春、趣味性的校舍,在硬體、軟體、師資、功能齊全的環境的吸引下,期能吸引更多學生到中山就讀。

中山國小校舍重建工程,所有植栽樹木原地保留。(澎湖縣政府提供)

中山國小校舍重建工程,所有植栽樹木原地保留。(澎湖縣政府提供)

中山國小外牆彩繪,增添青春活力特色。(澎湖縣政府提供)

中山國小外牆彩繪,增添青春活力特色。(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