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縣市廢棄物入侵新北 2清潔廠商非法棄置送辦

環保局查獲外地棄置垃圾,要求業者清理及恢復原狀。(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查獲外地棄置垃圾,要求業者清理及恢復原狀。(環保局提供)

2018/05/18 14: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日前陸續接獲民眾檢舉,淡水區巴拉卡公路旁、汐止區大尖山及樟樹二路涵洞旁等地遭人棄置廢棄物,經環保局派員循線稽查,此3處地點總計遭非法棄置約80多袋的垃圾包,確認為新達清潔行、鎮英企業社等2家清潔公司,把向台北市社區或店家付費代收的垃圾,偷偷傾倒於新北市人煙稀少的山區或涵洞旁,牟取不法利益,環保局除要求該2業者立即清理環境,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環保局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許銘志說,3月27日及4月2日接獲檢舉,分別於淡水區巴拉卡公路7.5公里處,及汐止區勤進路往秀峰步道旁發現遭棄置的大量垃圾,現場有2、30袋的垃圾包,裝有一般生活垃圾、廢紙、廢塑膠等廢棄物外,另有未裝袋腐爛果皮廚餘、過期食品及行李箱、保麗龍等,臭味沖天,影響環境衛生。

稽查員在現場強忍惡臭、從垃圾中循線追查可能顯示來源,發現垃圾來源為台北市中山區及大同區多個社區,經向社區管委會查訪,聲稱家用垃圾均委託清潔公司協助處理,環保局聯繫涉案的新達清潔行人員說明,業者將過失推給工作人員及司機「貪圖一時方便」的個人行為,但環保局發現該公司棄置垃圾已非首次,其行為屬惡性重大違法事件,依法嚴懲。

另有4月13日檢舉汐止區樟樹二路有大量廢棄物堆放,稽查員隨即在該處的涵洞內發現大量垃圾包及甘蔗渣遭棄置,循線追查廢棄物是登記於基隆市的鎮英企業社所堆置,業者雖喊冤說,廢棄物是受台北市某社區及甘蔗媽媽連鎖店委託清理,先行暫放於此,但環保局指業者未領有環保局核發的清除處理文件,非法收受廢棄物並暫放於該處,即已違反規定,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移請檢方追究涉案人員刑事責任,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汐止大尖山地區遭外地垃圾入侵。(環保局提供)

汐止大尖山地區遭外地垃圾入侵。(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