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接最美海岸線草埔隧道貫通 小英:歡迎來到「回家的路」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記者蘇永耀攝)

2018/05/18 12:55

〔記者蘇永耀/台東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總統致詞強調這段連結屛東及台東的路段有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對她也是一條「回家的路」,也是推動區域聯合治理,在地發展的重要公路。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劃完成,將使往來台東—楓港間的行車時間由2個小時縮短為1個半小時,他並當場向總統表示,未來將繼續全力施工,預計在109年春節能夠全線通車。

總統致詞表示,她是屛東楓港人,台9線對她也是一條回家的路,她認為從屛鵝公路到台9線這段海岸線是台灣最美麗的海岸線,她並期待將來如期如質完工後,能進一步平衡地方發展。

今上午貫通的草埔隧道長度為北上線4602.5公尺、南下線4617.5公尺,採新奧工法設計施工,隧道以雙孔單向車道設計。在爆破貫通後,再由挖土機進行實質挖穿,另一頭工程人員進入後正式完成貫通,總統除嘉勉合照外,也頒贈加菜金。

蔡英文總統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並致贈加菜金,由該工程段唯一的女性工地主任代表接受。(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全線貫通典禮並致贈加菜金,由該工程段唯一的女性工地主任代表接受。(記者蘇永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