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今天看試場 中投考生共約3.5萬人

即使是學校送的文具,若有文字還是不要帶進試場比較保險。(記者陳鳳麗攝)

即使是學校送的文具,若有文字還是不要帶進試場比較保險。(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18 10: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07年國中教育會考19、20日考試,中投考區有3萬5233名考生,今天下午3點到5點開放看試場位置,但不能進入試場。中投考區主任委員張正彥提醒,提早翻閱試題本、提前作答或逾時作答,考試開始30分鐘內強行出場都要扣分,補習班文宣品或文具不能帶進試場,帶沒有任何字樣的文具是最保險的做法。

中投考區是今年國中教育會考的最大考區,有3萬5233名考生,在台中和南投共32所高中職所設置928間試場應考,今天下午開放看試場,但考生或家長只能在試場外查看,不能進入試場內,這是與學測不同的規定,試務中心提醒考生要注意。

中投考區主任委員張正彥提醒考生,國中教育會考每節測驗正式開始後20分鐘,遲到者不得入場,而且每節測驗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英語聽力測驗試題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入場、也不得提前離場。

近幾年很流行的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和其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的物品,切記絕對不能攜入試場。

張正彥也說,綜合幾年考生最常造成違規被扣分的情況,包括有帶非應試品進試場、提早翻閱試題本、提早作答、逾時作答及考試後30分鐘強行出場;手機要完全關機,放在試場前後地板上,但若手機的鬧鐘聲響,也都要扣分。

另外今年不要帶補習班送的文具、扇子或墊板進試場,即使是學校送的文具,上面有任何字樣就最好不要帶到試場。

國中會考試場平面圖和試場分配圖,下午會張貼在考場入口。(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國中會考試場平面圖和試場分配圖,下午會張貼在考場入口。(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英聽開始播放後,就不准考生入場。(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英聽開始播放後,就不准考生入場。(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