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光高中原民生黃冠勳 努力翻轉命運上交大土木

旭光高中原民生黃冠勳(中)上交大,該校原民校長何光明(右)鼓勵他繼續努力,甚至要比別人更認真才能扭轉別人刻板的印象。(記者陳鳳麗攝)

旭光高中原民生黃冠勳(中)上交大,該校原民校長何光明(右)鼓勵他繼續努力,甚至要比別人更認真才能扭轉別人刻板的印象。(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17 22: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原住民學生黃冠勳,大學個人申請如願錄取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幼年時期跟著媽媽經常搬家,直到國小才安定下來,黃冠勳知道要比別人努力,才能翻轉命運,而他真的拚勁十足,拚上交大,他說,未來還會更努力,扭轉大家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

黃冠勳生父是排灣族原住民,母親是布農族原住民,父母在他3、4歲時離婚,跟著媽媽的他,上小學前常搬家,一直到上國小後,才在南投縣草屯鎮安定下來,繼父對他很照顧,期許也高,媽媽則更鼓勵他,一定要比別人努力,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原住民。

國、高中都唸旭光高中的黃冠勳,功課好、人緣也好,他要求自己段考都要保持在前五名,且要多為人服務,因此高二競選自治會長,能力口才和熱誠都受肯定獲高票當選會長。

黃冠勳大學個人申請是與其他的原住民學生競爭,今天接到交大的錄取通知簡訊,他說:「開心地想大叫!」,不過,他也坦承,並不喜歡被人貼上「原住民加分才能上交大」的標籤,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也是布農族原住民,很能了解黃冠勳的感覺,他鼓勵黃冠勳上大學後繼續努力,甚至要比別人更認真,將來用實力來撕掉別人給原住民的標籤。

除個人申請錄取交大,黃冠勳也通過警察大學第一階段篩選,下旬將參加體能測試和面試,他自己很喜歡交大,他的媽媽則希望他當警察,有穩定的收入,媽媽的期望和他自己的興趣要如何抉擇,他說:「下個月就會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