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醫學系招生掛蛋 校方:國私立迷思難打破

輔仁大學醫學系今年招生22名,申請入學分發結果卻掛蛋。(資料照)

輔仁大學醫學系今年招生22名,申請入學分發結果卻掛蛋。(資料照)

2018/05/17 19:5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醫學系今年招生22名,申請入學分發結果卻掛蛋,輔大校方僅表示「尊重學生的選擇」,招生名額也將回流到指考,同時考慮明年斟酌甄試日期,避免今年狀況再發生。

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洪啟峰解釋,過去3年輔大醫學系申請入學分發報到人數都有6、7成,今年是例外,他認為受到輔大醫院開幕效應影響,今年吸引許多75級分的學生參加甄試,但輔大醫學系的甄試日期與其它各校錯開,也造成不少高分學生抱著「牛刀小試」的心態應試。

洪啟峰也坦承,國私立大學的差別迷思,仍難以打破,因此75級分學生仍會優先考慮台大、陽明等醫學系,校方尊重學生選擇,名額也將回流至指考,校方明年也會多加斟酌甄試日期,避免今年狀況再度發生。

輔大醫學系也發出聲明指出,感謝各界關心,並強調輔大具備綜合大學的特色與師資,可提供醫學生多面向的學習,開拓各領域的視野與胸襟,輔大也一本照顧學生的初衷,無論學生甄試級分、指考、公費身分,只要是輔大醫學生,從新生入學、就學、見習、實習、畢業後PGY訓練、住院醫師訓練、成為主治醫師、出國深造、申請教職等,輔大一樣有完整規劃和獎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