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河濱公園廁所難找 平均1.7萬平方公尺才一座

台北市河濱公園大多腹地廣大,但廁所相對較少。(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河濱公園大多腹地廣大,但廁所相對較少。(記者黃建豪攝)

2018/05/17 18:4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近年鼓勵民眾親近水岸,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台北市34處河濱公園中,大多腹地廣地但廁所相當少,平均要1萬7000多平方公尺,才能找到一座廁所,不僅尋找困難,甚至有缺乏無障礙廁所、尿布台等狀況。水利處長陳郭正坦承數量不足,將全面檢討。

簡舒培表示,台北市34個河濱公園,合計廁所數量才298座,不僅因為委外廠商的清潔頻率不高,導致河濱公園廁所常讓民眾覺得又髒又臭,平均1萬7000多平方公尺才能找到一座廁所,民眾要尋找真的很困難。

簡舒培指出,最難找到廁所的河濱公園,就屬新店溪流過的華中河濱公園,要3萬5000多平方公尺才有一座廁所,其次是中正河濱公園,要3萬4000多平方公尺才一座,雙溪左岸河濱公園也要3萬3000平方公尺才有一座。

陳郭正回應,他最近剛上任後才知道這樣的狀況,找廁所確實是民眾所需要的,將會全面檢討一次。

簡舒培又指出,除了廁所很少之外,社子島與南湖左岸河濱公園甚至連無障礙廁所都沒有,並且一座只要9000元的尿布台,只有6處河濱公園總共才設9座,曾讓民眾被迫在洗手台替幼兒換尿布,讓她生氣的是,2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水利處,就承諾70座景觀廁所都會有一座尿布台。

陳郭正再次坦承疏失,稱這樣的數字確實很低,將與河濱公園的廁所、設施不足等問題一併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