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特教老師 台南港明高中洪祥溢錄取特殊教育學系

洪祥溢希望未來當特殊教育老師,對一些特教相關書籍很有興趣。(記者楊金城攝)

洪祥溢希望未來當特殊教育老師,對一些特教相關書籍很有興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17 17: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台南西港私立港明高中洪祥溢如願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特別開心,因眼睫毛長而有綽號「駱駝」的他,受到當小學老師的母親影響,希望當個特教老師,他願意像駱駝一樣任重道遠,發揮愛心、耐心與同理心,照顧特殊學生。

洪祥溢讀國小擔任班長時,班上有位自閉症同學,他耐心與自閉症同學互動,並用同理心與全班同學不斷溝通、心理建設,成功帶領同學們接受自閉症同學,可說是他第一個特殊教育啟蒙對象和首例個案。

洪祥溢觀察力很好,他發現當時自閉症同學對旋轉的東西很有興趣,在媽媽的建議下,他在風車上寫東西,利用風車的旋轉性幫助同學學習課業。

洪祥溢說,未來升上大學後,希望藉由高師大的交換生計畫,到德國做交換學生,除了增廣見聞、學習德國務實與先進思想之外,更希望把歐洲的早療、特教理念帶回台灣教育界。

洪母曾發生車禍,讓洪祥溢體悟到生命的寶貴,他認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教育不應放棄任何一個生命,他希望繼承母親在特教界的衣缽,獲得雙親支持,如願錄取高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希望未來成為特教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