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心挺進!同班6人都上成大電機

彰化高中3年18班6位學生都愛打排球,都考上成大電機系,同心繼續將再續4年同窗情誼。(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中3年18班6位學生都愛打排球,都考上成大電機系,同心繼續將再續4年同窗情誼。(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17 15:3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起挺進國立大學再續4年同窗緣!今年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今天放榜,國立彰化高中3年18班6位學生,在校同班3年都很愛打排球,經常玩在一起,6人同時都都錄取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其中,祖傳家業中藥商的邱明叡,更捨中醫系不唸,選擇電機系,讓他捨醫的翻轉關鍵點之一,他說,想再繼續跟麻吉一起打球、一起研究功課。

這6位學生分別是邱明叡、陳家諧、黃瑋翔、蔡旻峰、蕭又瑜、許育騰,而今年彰中考上成大電機系的共有8人,除了他們之外,還有2人是3年16班的陳岩旳、3年20班的鄭价閎,他們8人學測成績都是70級分以上高分群。

學生陳家諧、黃瑋翔、蔡旻峰、蕭又瑜異口同聲說,高一,學校舉辦大學參訪活動,他們都同時參觀成大電機系,美麗的校園和豐富的教學資源留下深刻的印象,3年來大家都很喜歡打排球,以球會友,一起談心運動,建立很好的友誼,難得緣份更須珍惜。

「能永遠保有一顆純真的心是最好的!」學生邱明叡說,同學們都很善良,想法都很純真,會互相關懷,希望上了大學唸同所學校、讀同一個班級,繼續相互扶持。

電機和醫學是截然不同的領域,邱明叡不諱言,自己一度在醫學與電機科技之間徘徊猶豫,很難做出抉擇,最後他還是以他最強項的物理、數學科目,勝過於化學、生物科,以興趣做出決定,但其實還有一個原因,他說,知己難覓,難得還有機會跟高中死黨唸同所大學同一科系,當然要把握!

彰中今年有8人考上成大電機系,當中6人同班,一個班級同時有6人錄取國立大學名校,校長吳文宗肯定學生們的努力。(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今年有8人考上成大電機系,當中6人同班,一個班級同時有6人錄取國立大學名校,校長吳文宗肯定學生們的努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