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瑪蘭調整夜班車發車時間 宜蘭民眾怨不便

葛瑪蘭客運調整夜班車發車時間,引發民眾怨言。(記者林敬倫攝)

葛瑪蘭客運調整夜班車發車時間,引發民眾怨言。(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16 17: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葛瑪蘭客運是全縣唯一有夜班車來往宜蘭及台北的國道客運,但5日業者將夜班車發車時間延後1小時,引發怨言,有民眾表示,業者突然改時間,影響工作及旅遊安排,極為不便;葛瑪蘭客運回應,為了提供駕駛更友善工作環境及符合勞基法規定,才會調整全程車發車時間,未來仍會視實際需求評估、調整。

葛瑪蘭客運全程車1915路線,從羅東轉運站出發,行經宜蘭、礁溪轉運站之後,再從國5回到板橋轉運站,1916為宜蘭轉運站直達台北的直達車,1917為羅東轉運站出發到台北的直達車,4月17日,葛瑪蘭客運上網公告,宣布1915、1916及1917路線營運班次與發車時間將於5日調整。

其中,1915全程車路線,從羅東發車時間從凌晨3點50,延後到4點50,1916路線為直達車,發車時間不變,仍是5點50分從宜蘭轉運站出發,1917從羅東轉運站發車的直達車,發車時間則從5點30分提早到5點10分。

不過,有羅姓民眾向本報爆料,葛瑪蘭客運公告調整並未廣為宣傳,也沒告知大眾詳細班次的改變情況,許多人根本不知道,4月30日他上網查詢班次,打算12日從宜蘭轉運站搭客運到台北趕高鐵前往高雄,當時全程車還有凌晨4點的班次,他就先預訂6點46分的高鐵票,沒想到,11日準備買客運票時,才突然發現沒車可搭,12日只能叫了計程車去台北,多花了1000多元。

羅姓民眾指出,他常常需要搭夜班車到外縣市出差,葛瑪蘭客運是全縣唯一有夜班車的國道客運,現在發車時間延後,對他造成嚴重的困擾,相信對很多宜蘭人,也造成不便。

葛瑪蘭客運解釋,許多要開夜班車的駕駛,3點發車常常要2點就到公司備車,因體恤駕駛上班狀況,為了提供員工友善工作環境及符合勞基法規定,加上搭車的人少,每班平均不到10人,入不敷出,公司才會調整全程車頭班發車時間,未來仍會視實際需求持續評估,適時調整,目前公司也是比其他客運早開班,晚收班的,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葛瑪蘭客運於4月17日上網公告,調整1915、1916及1917路線班次。(記者林敬倫翻攝)

葛瑪蘭客運於4月17日上網公告,調整1915、1916及1917路線班次。(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