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TEX國際發明創新展 明道中學奪4金7銀3銅...

明道中學美工科二年級學生設計發明「刮式排水孔蓋」,吸引新加坡商主動洽談購買專利事宜。(記者蘇金鳳翻攝)

明道中學美工科二年級學生設計發明「刮式排水孔蓋」,吸引新加坡商主動洽談購買專利事宜。(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05/16 15: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8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結果已揭曉,明道中學勇奪4金、7銀、3銅與6面特別獎;其中,美工科二年級4位學生,以實用的生活產品「刮式排水孔蓋」獲金牌肯定,已吸引住廠商目光,正評估將產品商品化。

ITEX是發明者行銷創新產品的國際平台,5月10日至12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來自全球130多位評審選出得獎作品,共吸引20個國家、1千件作品參展,參賽者包括學生及社會人士。

台灣今年有5所國中、12所高中、11所大學與5家家廠商參賽,明道中學學生表現突出,一舉拿下20面獎牌。

明道中學美工科二年級生陳泓羽、廖俐淇、陳宇翔、林伯翰等人,設計發明「刮式排水孔蓋」,方便清理排水孔蓋上的毛髮,實用又便利,吸引新加坡商主動洽談購買專利事宜。

美工科二年級生耿珞筠、鄭婕伶則一手包辦創意發想、草圖繪製與3D列印,設計「可重複使用便當提架」,提袋材質以玉米加工製造,可取代塑膠提袋與橡皮筋,適用任何大小、形狀的便當盒,環保又實用,也獲「金牌」獎肯定。 另外,還有「桌上型清潔器」的設計也獲金牌,是美工科二年級生林亭萱、林季錚、林奕宸,以及設計「T-D溫馨-用藥盒」的高一生賴詩涵。

而國二生陳毅恩與陳彥蓁,則以「雙頭指甲剪」獲得銅牌肯定,是明道中學最年輕的參賽者。

基於長照相關產品,將成為市場重要商機。國際部學生李和均設計「輔助吸管瓶蓋」,利用空氣壓縮原理,讓病人可輕鬆順利喝水,也能協助裝鼻胃管的病人食用食物,獲得銀牌獎肯定。

資訊科一年級生江承蔚,則設計可在床上洗澡「身體清洗裝置」,奪得銀牌與「馬來西亞特別獎」,發明源起自己外婆住院期間不方便洗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