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女大生愛心滿滿 烘培餅乾鼓勵癌童

陳嘉智(左)克服障礙勇於學習,老師謝仁宗(右)肯定她的愛心與樂觀。(記者洪臣宏攝)

陳嘉智(左)克服障礙勇於學習,老師謝仁宗(右)肯定她的愛心與樂觀。(記者洪臣宏攝)

2018/05/15 18: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修科技大學「關愛輔導中心」今天(15日)搬新家,請來學生陳嘉智、翁宇謙當圓夢大使。餐飲系的陳嘉智有極重度聽障,常帶著自己做的餅乾到醫院探視癌童;自閉症的翁宇謙則到原鄉教導紙模型,「看小朋友拿模型跑來跑去就開心了」!

正修科大現有150名身心障礙學生,校方2000年成立資源教室,讓身心障礙或有特殊教育學生有學習空間,並提供相關服務,資源教室原本設在4樓,雖有電梯仍然不便,因此斥資上百萬元打造新家,重新命名的「關愛輔導中心」,揭牌啟用。

「關愛輔導中心」布置成咖啡館風格,讓學生可以舒適閱讀,或分享彼此故事,除了有專業輔導員輪值,也有輔具設備借用、課業與生涯諮詢等服務,學生看到遠端教學設備,直呼:「太實用了!」

校長龔瑞璋頒獎給關愛輔導中心圓夢大使陳嘉智、翁宇謙,肯定他們的奮鬥故事,並歡迎所有同學一起到中心休閒交流。

陳嘉智有極重度聽障,從小喜歡烘培,必須戴上電子助聽器上課,指導老師謝仁宗說,嘉智很樂觀,會讀唇語,跟同學互動不錯,雖然講話不方便,仍勇於發問,且常跟著關愛輔導中心到醫院探視癌童,帶上親手做的餅乾分享,也會跟著教會從事公益,陳嘉智說,從小受到很多關愛,現在是回饋的時候。

電子系4年級的翁宇謙熱愛紙模型,無師自通,但總覺得手藝還有進步空間,透過中心引薦有了機會精進技藝,他常到原鄉教導小朋友製作紙模型,過程讓他開心不已。

翁宇謙(右)送校長龔瑞璋(左)DIY紙模型。(記者洪臣宏攝)

翁宇謙(右)送校長龔瑞璋(左)DIY紙模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