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離島大型微電網 澎湖七美島揭牌啟用

七美智慧微電網設置太陽能板,利用再生能源與柴油發電轉換發電。(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智慧微電網設置太陽能板,利用再生能源與柴油發電轉換發電。(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15 18: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雙心石滬聞名的澎湖七美島,又多了全台首座離島大型微電網示範區稱號,今日由台電、科技部等單位合作,在七美綠能園區完成「智慧微電網示範系統」,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主持,邀請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等人揭牌。

台電表示,七美島有近4千位居民,每年近780萬度用電主要仰賴七美發電廠總裝置容量4000瓩的柴油發電機供應。為了運用當地充沛日照及風力,台電積極發展綠能來減少碳排,自2010年起,台電在佔地兩公頃的七美綠能園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全年太陽光電發電量可達48萬度;2019年完成增設風力發電600瓩,並擴充太陽光電系統、儲能系統容量,提高七美全年綠能發電佔比,預計一年可省下5千萬元。

陳朝順教授說明,微電網技術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新型電網模式,具有穩定電壓與頻率功能,因應七美綠能極大化,綠能園區設置「智慧微電網示範系統」,包含控制主站、光纖通訊環路、儲能系統、以及能源管理系統等,可整合七美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七美電廠的柴油發電,來克服綠能發電間歇特性,智慧輸配島嶼電力,維持穩定電力。

台電希望藉由七美微電網,發展低碳島綠能生活圈,終極目標是系統在離峰時段可達100%綠能發電,未來再逐步推展至我國其他離島,進而擴展運用到台灣本島,實踐綠能推展及環境永續

七美智慧微電網,由台電與澎湖地方首長共同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智慧微電網,由台電與澎湖地方首長共同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首座離島大型智慧微電網七美示範園區,由各界嘉賓共同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首座離島大型智慧微電網七美示範園區,由各界嘉賓共同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