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影響 基隆國中教育會考比去年少200多人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20日舉行,基隆區考場分別設在基隆女中、基隆高中與基隆海事3校。圖為試場之一的國立基隆女中。(記者俞肇福攝)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20日舉行,基隆區考場分別設在基隆女中、基隆高中與基隆海事3校。圖為試場之一的國立基隆女中。(記者俞肇福攝)

2018/05/15 14:1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18年國中教育會考於19日、20日一連兩天舉辦;基隆區考場今年共有3446考生報考,受少子化影響,今年比去年少了200多位考生,18日下午3點到5點,開放考生看考場。

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共有23萬394人報名參加會考,比起去年少了約13000名考生;國中教育會考基隆區考場分別設置在基隆女中、基隆高中與基隆海事高職3處試場,今年一共有7位考生申請特殊試場,特殊考場設置在國立基隆高中。

2018年國中教育會考除寫作測驗只考1篇作文、英語(聽力)為3選1的選擇題型、數學包含非選擇題型外,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選1的選擇題型。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國文、數學、社會、自然、英語(閱讀)和寫作測驗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考生不得提早離場。若強行入場或離場,不服糾正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

英語(聽力)試題正式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入場亦不得提前離場,以免影響試場內他人作答;若強行入場或提前離場,英語(聽力)不予計列等級。

非應試用品如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以及電子辭典、計算機、時鐘、鬧鐘、電子鐘、行動電話、呼叫器、收音機、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等),和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及其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一律不准攜入試場。若不慎攜入試場,於考試開始前,須放置於試場前後方;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掉電池。考生若隨身放置,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國文、英語(閱讀及聽力)、數學、社會、自然5科記該生該科違規2點;寫作測驗扣1級分。過去考生試場違規均以此為大宗,請考生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