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資助成立6家美術館 他想為台南打造藝術森林

企業家王慶祥資助藝術家成立私人美術館,獲妻子全力支持。(記者劉婉君攝)

企業家王慶祥資助藝術家成立私人美術館,獲妻子全力支持。(記者劉婉君攝)

2018/05/15 13: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建設讓城市變龐大,只有文化能讓城市變偉大。」台南企業家王慶祥從2015年3月開始,迄今已資助6名藝術家成立美術館,並發起「藝術森林計畫」,希望有更多企業家認養藝術家,讓台南擁有100家由藝術家辦理的私人美術館,用文化讓台南變得更美好。

王慶祥經營的大舜企業生產眼鏡及手電筒,收集藝術品已有十多年,3年前他開始鼓勵藝術家朋友以企業經營的「前店後廠」為概念,結合工作室成立美術館,不僅創作,也能讓更多人看到作品,同時也希望能對台南市民及學生有幫助。

「藝術森林計畫」強力支持藝術家成立私人美術館,王慶祥親自說服藝術家朋友,並拿出私房錢資助裝潢費用,最高上限100萬元,目前已有藝術家曾英棟的甘樂阿舍美術館、許自貴的Akui美術館、侯立仁美術館、張輝美術館、吳新年古琴藝術館、南南美術館,以及將於7月開幕的楊明忠雕刻館,已成立或即將成立的已達11家。王慶祥自創的大新美術館也在今天開幕。

王慶祥說,藝術家的私人美術館除了展出自己的作品外,還要有教學功能,並希望藝術家與收藏者對話,提升作品的溫度,也以深厚的文化底蘊讓台南變得更好,更期盼有更多企業家一同加入。

王慶祥發起藝術森林計畫,希望台南市的街道巷弄能有百座由藝術家成立的私人美術館。(記者劉婉君攝)

王慶祥發起藝術森林計畫,希望台南市的街道巷弄能有百座由藝術家成立的私人美術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