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影打造「長短咖親子電影院」 孩子盡情表達情緒

「長短咖電影院」備有座椅增高墊以及地墊,打造出大人和小孩零距離的友善互動空間。(記者黃佳琳攝)

「長短咖電影院」備有座椅增高墊以及地墊,打造出大人和小孩零距離的友善互動空間。(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15 12: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電影館近年深耕「兒童觀眾」,連續三年在高雄電影節與法國「克萊蒙費鴻」影展合作,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兒童短片」場,更打造出全台首創的「長(tn̂g)短(té)咖電影院」,讓孩子小就能從電影中汲取創意元素,激發說故事的不同想像,並打開視野看見不同世界觀。

館長楊孟穎指出,「長(tn̂g)短(té)咖電影院」是專業策展團隊專職向海外邀片,策畫每月每檔不同電影企劃之餘,更是全台首創,打造親子最友善觀影空間;專業講師會鼓勵孩子跟著影片喜怒哀樂、表達自己情緒,父母絕對不需要擔心自己孩子在觀影過程中是否會打擾到其他觀眾。

而觀影過程中,電影館也會在播映過程適度調整燈光和音響,讓小小孩不再害怕黑漆漆的電影院與轟隆轟隆的大音響,現場更貼心備有座椅增高墊以及地墊,打造出大人和小孩零距離的友善互動空間。

本月針對親子觀眾策畫的德國動畫短片集「咚滋!咚滋!扭扭扭~」,選映9支德國短片,有獲得柏林KUKI國際兒童和青少年短片影展特別獎的《女孩一點靈》,內容描述一名女孩手上的滑雪杖變成了魔術棒,只要一揮舞周遭事物便能隨興發生奇妙變化;還有入選美國紐約國際兒童影展的《派對企鵝》,敘述企鵝侍者殷勤入微地照顧宴會裡每位貴賓,然而他對細節的堅持與要求,反而弄巧成拙造成一陣騷亂。

9支短片導演們創造各式各樣奇幻有趣的世界,片中每個角色都能開展出極富變化的身體樣貌,與聲音敲擊出令人驚奇的效果,試圖引導孩子探索身體律動與聲音之間的微妙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