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 托育一條龍發放「爺奶顧孫津貼」

行政院擬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市議員楊正中(左)要求市府跟進發放「爺奶津貼」。(記者黃鐘山攝)

行政院擬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市議員楊正中(左)要求市府跟進發放「爺奶津貼」。(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14 16: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行政院擬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未來由親屬照顧的雙薪家庭也可領取,中市多位議員今天在議會要求市府托育一條龍也應跟進發放「爺奶顧孫津貼」;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回應,樂見中央作為,相信將讓中市托育政策效果更好。

行政院目前的育兒津貼,僅提供綜合所得稅率在20%以下,且父母有一方因育兒需要未就業家庭,2歲以下幼兒每月領取2500元;中市托育一條龍育兒津貼則提供6歲以下幼兒,若未送幼兒園仍給保母帶,每月補助3000元。

市議員楊正中說,托育一條龍的育兒津貼,僅父母未就業者得以申請,以前就多次要求要有「爺奶津貼」,讓親自帶孫的祖父母也有津貼可領,現在閣揆賴清德放寬發放育兒津貼,希望市長林佳龍跟上中央步調,不要輸給賴清德。

市議員李中也說,即使祖父母已取得專業保母證照,仍無法領取台中市的托育津貼,懲罰最適合照顧嬰幼兒的自家親屬,將提案要求「爺奶顧孫津貼」;市議員江肇國則提醒,地方政府仍要把關財政能力,不能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呂建德說明,行政院是放寬育兒津貼發放對象,不再限縮發放對象為自行帶小孩的家長,未來爺爺奶奶自行帶孫者,不再需要先行上課,並非所謂再發放「爺奶津貼」,市府政策則是支持家長兼顧工作及育兒,同時創造托育就業機會。

呂建德強調,市府樂見中央擴大托育補助範圍,這也是台中市政府的建議,可以讓中市的托育一條龍政策的效果更好,中央政策如定案後,市府將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