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5天連收34張罰單... 立委轟警方成惡意檢舉幫兇

警方連續開單引發民怨,有人一天連續被開5張罰單,更有人5天收到34張罰單。罰單示意圖。(資料照,擷取自網路)

警方連續開單引發民怨,有人一天連續被開5張罰單,更有人5天收到34張罰單。罰單示意圖。(資料照,擷取自網路)

2018/05/14 10:5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委葉宜津今天批評,警方連續開單引發民怨,有人一天連續被開5張罰單,更有人5天收到34張罰單,且有不少為惡意檢舉,要求交通部與警政署勿淪為惡意檢舉幫兇。

葉宜津表示,監察院調查,近3年警政署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開單率高達7、8成,總共開單170多萬件,更有不少連續開罰情形,僅有7萬1230件經申訴後免罰。

她批評,警方雖是依法處理,但目前只有「時效管理」,卻沒有「品質管考」,警察檢附證據只是拍照,才導致一天有7、8件開單情形發生,她接獲不少民怨申訴,依據道交條例就是要罰,但連續開罰沒道理。

警政署組長黃勢清說,已加強員警教育訓練,並已會同交通部檢討,針對同樣違規行為,杜絕惡意檢舉,去年9月19日行文至各警察機關,舉發以一次為限,但葉宜津打臉,表示目前只有高雄市政府有確實執行。

葉宜津強調,一紙公文根本沒有用,應從「警察機關處理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品質督考計畫規定」著手,除了時效控管,也要加入品質考核。警政署同意檢討,承諾將於一個月內完成檢討,並將立即加強督導。

葉宜津也提醒交通部,監理單位也應負有責任,民眾違規、政府有責,應檢討為什麼民眾沒有地方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