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度飆升迎來夏季 彭啟明:需預防中暑

彭啟明指出,本週溫度升高,民眾要開始轉換為夏季的生活方式,尤其要預防中暑。

彭啟明指出,本週溫度升高,民眾要開始轉換為夏季的生活方式,尤其要預防中暑。

2018/05/1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早在臉書指出,本週清晨溫度已站上25-26度,中午溫度也在32-35度之間,可能要到下週鋒面接近才有機會轉變,提醒民眾要開始以夏季生活方式來面對,尤其要預防中暑。

彭啟明指出,本週幾乎偏南風,午後雷陣雨發展條件還不夠強,都是較為零星的小範圍,下週一、二有鋒面雲系南下台灣,但發展強度仍有變動空間,還需再觀察。而目前都還看不到有梅雨鋒面的蹤跡,可能要等到6月初才有機會。此外,這幾天大氣穩定,且雲量少,大氣光化反應在西半部都較為旺盛,預期臭氧濃度可能會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而這類光化反應的臭氧濃度都是從有陽光開始逐漸飆升,下午1點至3點到最高值,傍晚前會明顯下滑,建議民眾長時間在戶外,若眼睛感到疲憊感或流淚,就要注意臭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