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照服員請領薪資開天窗 苗縣府:憑證單據多疏漏

南湖社區長照關懷據點今年度經費皆由南湖社區發展協會代墊。(記者鄭名翔翻攝)

南湖社區長照關懷據點今年度經費皆由南湖社區發展協會代墊。(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5/13 21:0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成立社區長照中心,但卻傳出位於大湖鄉南湖社區及靜湖社區的長照站,今年遲未獲經費,照服員薪資及專案費用皆由社區發展協會代墊,向苗縣府反映卻屢獲得「正待衛生福利部核定」答覆,但衛福部稱是縣府忘編今年預算,才導致有錢卻不能撥款,苗縣府反駁有編列預算,但因收到的申請文件不符條件,以致無法請款。

苗縣府長照中心主任林采勳表示,今年2月衛福部撥款,但卻遲至4月才發核定函,使經費凍結2個月窒礙難行;再加上2社區協會送的核銷單據許多漏章、薪資錯算等,申請頻被主管的大千醫院退件,長照中心迄今未收到正式申請文件。

南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錦勇表示,該社區長照中心每個月包含人事薪資及專案費用開銷約6萬元,但從今年1月至今,近30萬元的開銷皆由協會勉強支持。而靜湖社區發展協會因經費不足,已無力代墊,使得該社區長照站照服員已兩個月領不到薪水。

苗縣府衛生局局長張蕊仙稱,衛福部於2月份已撥20%經費給苗縣府,但遲至4月13日才發下核定函,才使經費核發出現空窗期,近日會先發1月份經費。

苗縣府主計處處長陳榮貴表示,苗縣今年編列約8億長照預算,另也擬提供各長照據點行政協助,避免因作業延誤影響照服員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