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影入圍全國賽 「新住民在樹人」看校園生活

李怡萱(左)、王年伸(右)和吳偲熒,透過和指導老師曹淵智(中)討論,將作品包裝後送件參賽獲得入圍。(記者邱書昱攝)

李怡萱(左)、王年伸(右)和吳偲熒,透過和指導老師曹淵智(中)討論,將作品包裝後送件參賽獲得入圍。(記者邱書昱攝)

2018/05/13 21: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住民學生用實力證明自己!新北市樹林區樹人家商資料處理科高三學生李怡萱、王年伸、吳偲熒,拍攝以新住民學生為主題的微電影,入圍全國高中微電影比賽;李怡萱是新住民學生,她笑說,拿到獎狀後馬上告訴母親分享喜悅,她要證明新住民學生不比別人差。

影片中,以樹人家商的新住民學生作為開場,及新住民學生的校園生活點滴、和同學相處的回憶等;負責微電影導演的李怡萱說,本來只是學校作業,她剛好收到「全國新住民子女在台灣校園教育微電影」徵件,和指導老師曹淵智討論後,包裝成符合新住民學生主題的影片參賽。

李怡萱表示,大概花兩個月蒐集材料,由於不能單一角度拍攝,要借助許多機器支援,但也遇到器材沒電等突發狀況,成員之間也難免爭執,但大家都是求好心切,堅持高品質、不能虛應故事。

李怡萱的母親是中國湖南人,她在國小二年級來台唸書,從簡體字改為繁體字,起初不適應,作業簿經常被老師圈字後罰寫,加上部分小朋友排擠新住民子女,讓她在學習路上一度遭遇挫折。

上高中後,李怡萱不想浪費三年時間,「我要學到我想要的技術」,她訂下目標參加全國賽,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幸運的是,她也遇到悉心指導的老師曹淵智,還有兩位一起打拚的好朋友,共同完成作品。

今年畢業的李怡萱立志要走影視傳播,她也提供學弟妹相關意見,將熱愛影音的經驗傳承下去。

身為指導老師的曹淵智(中)和學生們就像是朋友般,他們也經常找老師討論影片製作的內容。(記者邱書昱攝)

身為指導老師的曹淵智(中)和學生們就像是朋友般,他們也經常找老師討論影片製作的內容。(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