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缺公德心嚇跑人 南投「舊衣回收箱」三度流標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旁常遭人亂丟廢棄物,不但影響環境,也影響廠商參與競標的意願。(資料照)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旁常遭人亂丟廢棄物,不但影響環境,也影響廠商參與競標的意願。(資料照)

2018/05/13 09:1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特有為民服務項目「舊衣回收箱」,4月迄今已辦理過3次招標作業,疑因民眾缺乏公德心,導致廠商競標意願十分低落,最終都以流標收場,5月底以前,公所將辦理第4次招標,能否順利完成招商?備受各界注目。

南投市大街小巷路旁、騎樓等場所,總共設置130個舊衣回收箱,提供民眾棄置不要用的衣物,也是市公所特別開辦的非法定為民服務項目,但許多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後,連不屬於回收項目的棉被、枕頭、玩偶甚至拖鞋、皮鞋、襪子及貼身內衣褲,也都往回收箱丟棄,使得回收箱幾乎淪為小型垃圾場,令得標廠商困擾不已。

今年農曆春節過後,這些舊衣回收箱突然一個接著一個在街頭消失,許多民眾在尋覓不到適當場所置放舊衣時,遂頻頻向公所詢問,何時才會重新擺放舊衣回收箱?不過,連公所本身也無法知道答案,因為舊衣回收箱委外業務,係1年招標1次,今年契約屆滿後,公所已連3次辦理招標作業,可惜都乏人問津。

據公所側面得知,因太多民眾不遵守規定,導致回收箱裡裡外外充斥著雜七雜八的物品,不但使得周邊環境變得十分髒亂,影響市容觀瞻,甚至派員分類整理後,真正具有再利用價值的數量也十分有限,深恐虧本,也難怪業者競標態度更加謹慎、保守。

公所說,所謂「非法定」項目就是可有可無,但強調,「舊衣回收箱」業務,對於垃圾減量的確有正面助益,允諾會設法提高廠商參與競標的意願,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加強稽查工作,一旦違反回收項目的事證明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進而達到約束並提高民眾公德心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