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模範媽媽 克服困境用正能量助人

柯文哲和部分模範母親代表合影。(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和部分模範母親代表合影。(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12 17: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南港成德國小參加桂花節活動,並頒發轄內各級學校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這些由各里或學校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都有不同的故事,像是東明里推薦的楊錦鳳媽媽,先生退休便中風臥病長達15年,還要照顧智能不足的小女兒,但她以正面的心態面對,更熱心投入公益,擔任各項活動的志工;由東新國小推薦的蘇倍儀媽媽,孩子有自閉症,她用心教導,並主動到學校辦親職教育講座,教其他家長們如何和孩子相處,值得佩服。

楊錦鳳的先生中風臥病長達15年,她都親力親為的照顧,直到先生去世,但她仍在照顧智能不足的小女兒。她坦言,以前壓力大時,都會到浴室裡一個人放聲大哭,但現在她當義工做健走隊的班長,帶領社區老人們運動,也是另種紓解壓力的方式。

「我健康大家也健康,還有能照顧女兒是最幸福的事!」楊錦鳳說,她當健走隊的班長是想讓大家可以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陪伴家裡有困境的人,帶他們走出來,讓他們不會感到孤單。楊錦鳳透露,過去她遇到困難時,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先生在醫院時,她看到那些志工就覺得心中很溫暖,後來她也投入公益,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蘇倍儀的大兒子有自閉症,但她不怨天尤人,反而心存感激,更用心的教導孩子,甚至協助其他家長和孩子相處。她說,現在小孩症狀好很多,是班上的前三名,孩子還表現得比她以前小時候好,班上老師也很愛護他,一路上有很多人幫忙,內心充滿感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現場頒發轄內各級學校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除了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也趁機推銷南港的包種茶,並希望大家可以去南港車站的東區門戶計畫的策展活動走走看看。

柯文哲前往南港成德國小參加桂花節活動,在現場頒發轄內各級學校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前往南港成德國小參加桂花節活動,在現場頒發轄內各級學校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