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蘭嶼環保觀光 拼板舟、龍舟橫渡黑潮

數名壯漢合力抬運拼板舟。(記者陳賢義攝)

數名壯漢合力抬運拼板舟。(記者陳賢義攝)

2018/05/12 17: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幫助蘭嶼打造一個無垃圾的優質環保觀光環境,香港「泛非龍」龍舟隊創辦人胡梓康斥資造龍舟,蘭嶼達悟族人張馬群共襄盛舉製造拼板舟,2舟明晨將從達仁鄉南田海域啟航,橫渡黑潮勇奔蘭嶼,號召遊客每人捐1塊錢,並帶走島上1公斤垃圾,幫助蘭嶼垃圾減量。

為完成這次前所未有的創舉,胡梓康和張馬群等人今日下午就將船舟載運到南田,大家分工合作將船舟從板車上卸下,再以漂流木作枕輪,緩緩的將長17公尺、重達500公斤的龍舟,1公尺、1公尺的緩緩拉推到海際,重達300公斤的拼板舟則由多名壯漢徒手扛上肩,合力抬運到海灘,儘管費時又費力,但大家都因為有著共同為蘭嶼的環保盡力的目標不言苦,就連女隊員也成了神力女超人,搬運漂流木的速度不遜色,所有人都好熱心又充滿活力。

這次名為「青山綠水·划渡蘭嶼」的行動,源於胡梓康夫妻前年遊訪蘭嶼,認識獨力走遍全島收集遊客棄置膠水瓶,且回收再利用DIY製作為裝置造景的在地族人林正文,熱愛環保的阿康深受感動,因而發願想幫助阿文,進而在認識阿文舅舅張馬群後告知想法,望能號召遊客每人捐1塊錢,並帶走島上1公斤垃圾,幫助蘭嶼垃圾減量。

「一個香港人都這麼熱愛蘭嶼了,身為蘭嶼人怎麼能不關心!」張馬群說,阿康曾造訪過蘭嶼,看到蘭嶼有這麼美好的文化和景色,卻有著一大堆垃圾,因而希望能以實際行動伸援幫助阿文,進而促成這次行動,由阿康斥資造龍舟,他依古法打造拼板舟,2舟預計明晨4時從南田啟航,下午4、5點抵達。

相關影音

眾人合力將重達500公斤的龍舟拉推到海灘,等待明晨啟航。(記者陳賢義攝)

眾人合力將重達500公斤的龍舟拉推到海灘,等待明晨啟航。(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