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白沙屯拱天宮進香醫護團 義務隨行照顧香丁腳

白沙屯拱天宮進香醫護團自費130萬添購醫療相關器材,義務隨隊走400公里照顧香丁腳。(記者蔡政珉攝)

白沙屯拱天宮進香醫護團自費130萬添購醫療相關器材,義務隨隊走400公里照顧香丁腳。(記者蔡政珉攝)

2018/05/12 16:5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暖心!白沙屯拱天宮進香醫護團由綽號「小馬」的楊富雄擔任團長,成員共有80人,來自全台各地,醫師、護理師、治療師、民間救護車業者、醫技人員和關懷志工。楊富雄說,成員因為不同原因感受到白沙屯媽祖婆的慈悲,堅持發揚這份慈悲心,大家看到香丁腳隨著媽祖婆長途跋涉,身體難免出現小問題,於是發願組成醫護團,為大家服務!

自掏腰包130萬 添購醫療器材

「醫護團堅持不對外募款、不接受企業贊助、無商業行為。」楊富雄說,醫護團所有相關醫療設備,包括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包等醫療器材,都是大家自掏腰包添購,至今已經超過130萬,更顯現醫護團成員的用心。

楊富雄說,曾經遇到香丁腳被鞭炮炸到肋骨受傷,皮膚甚至出現小洞,當時緊急送醫治療,其他如心臟出現問題急救等案例也不在少數。

徒步隨行服務 即刻救援照護

醫護團副團長吳宏璋說,成員基本上都是隨隊一起徒步行走,急救包動輒超過3、4公斤,志工們不分豔陽或雨天,依舊隨身攜帶,從不喊重喊苦,一旦發現有有香丁腳出現突發狀況或受傷,就可立即檢傷及消毒包紮。

吳宏璋說,除了一般常見的水泡消毒、跌倒破皮擦傷扭傷等救護服務,隨行醫護專車上還有醫師、護理師待命,希望能在最短時間讓傷患獲得最即時的照護,讓香丁腳的進香行程圓滿平安,也是醫護團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