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位新住民導演傳授經驗 高市「看家」計畫學員拍攝功力大增

高市看家計畫第一梯次學員結業,新聞局長張家興(中)頒發結業證書。(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看家計畫第一梯次學員結業,新聞局長張家興(中)頒發結業證書。(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2 16: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新聞局「看家」計畫昨舉辦第一梯次學員結業式,特地邀請全台第一位新住民紀錄片導演阮金紅,現場分享其拍攝經驗﹔阮金紅感謝高市府用心,也期待姊妹學員裡能出現更多拍片高手與導演。

配合新南向政策,高市新聞局今年推出看家計畫,透過攝影等專業課程,協助有興趣的新住民提升拍攝技巧,最終是讓新住民產製與家鄉有關的影片,並透過公用頻道播放,讓國人更瞭解台灣「親家」的生活情況。

看家第一梯學員結業式今在高雄電影館舉行,新聞局特地邀請台灣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的新住民導演阮金紅,現場分享經驗,協助提升新住民姊妹拍攝觀念與功力。

阮金紅與學員一同觀賞學員製作的影片、及阮金紅的紀錄片,相互比較優點與可加強空間﹔阮金紅提供許多建議,包括用手機拍攝多採橫拍、訪問時減少背景音樂、每次錄影至少10秒等。

阮金紅強調姊妹們願意學拍片,就是很好的出發點,她從影片裡看到潛力,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新住民拍片高手、導演出現。

高市新聞局長張家興指出,看家目前正進行第二梯次教學,同時受理返鄉拍攝腳本徵件,歡迎新南向各國在新住民參與,優勝者可獲版權費,詳情可至新聞局官網查詢。

阮金紅導演分享拍片經驗。(記者王榮祥攝)

阮金紅導演分享拍片經驗。(記者王榮祥攝)

參與看家計畫的新住民學員現場嘗試自拍。(記者王榮祥攝)

參與看家計畫的新住民學員現場嘗試自拍。(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