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水下水道規劃完成 南投鹿谷淹水有解

南投縣鹿谷鄉民向縣長林明溱(右二)等人,陳情改善地方淹水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民向縣長林明溱(右二)等人,陳情改善地方淹水問題。(記者謝介裕攝)

2018/05/12 14:4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市區中正路1段及鹿彰路一帶遇雨淹水問題,在縣府爭取中央同意透過前瞻計畫補助經費下,縣府已完成「雨水下水道工程」計畫規劃案,預計7月開工、明年6月完工,屆時,民眾可望遠離水患之苦。

鹿谷鄉中正路1段至鹿彰路兩旁商家林立,惟長期以來,因地勢較低,加上排水系統不夠完整,以致每逢下大雨就淹水,不但造成交通不便,也衝擊民眾居家生活,衍生諸多民怨,令縣府不敢等閒視之。

縣長林明溱在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等人陪同會勘後表示,「雨水下水道工程」區分A、B兩個系統改善,A系統於鹿彰路開始施作,並沿著該路施作長約800多公尺的雨水下水道;B系統則於中正路1段與仁義路交接口附近施作,以仁義路為起點,向中正路1段方向施作長約38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最終將雨水引入內寮排水溝,便能徹底解決積水及排水問題,總經費約5600萬元。     

鹿谷鄉長黃東灝及鹿谷出身的縣議員吳瑞芳、許素霞等人,除了希望「雨水下水道工程」完成發包作業後,縣府能加快施工腳步,降低對地方居民生活的影響以外,也提醒民眾施工期間絕對會有一段交通陣痛期,盼大家能「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