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舍老舊廁所變身五星級 打造廁所美學新環境

嘉興國中校舍廁所改建後化身五星級廁所。(記者黃佳琳攝)

嘉興國中校舍廁所改建後化身五星級廁所。(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12 14: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岡山區嘉興國中校舍廁所老舊,通風不良加上異味,衛生條件不佳影響學生如廁意願,經地方極力爭取,獲教育部補助400多萬元經費進行改建。校方表示,目前已完成校舍西側的廁所改建工程,東側廁所也已獲補助將再進行改善。

立委邱志偉表示,去年他接獲校方和家長會陳情,指學校的進德樓在1996年完工後,分為東、西兩側學習空間,亦設有東、西兩側廁所;但因空間狹小、陰暗且通風不良,異味難以消除,無論是天花板或地面的磁磚皆剝落嚴重,再加上使用老舊鐵門,影響孩子們如廁時的衛生、安全及意願。

經邱志偉安排相關單位會勘後,成功向教育部爭取228萬元的補助經費,讓嘉興國中老舊廁所整建計畫能如期完工。校方指出,目前先完成西側廁所的改建,牆上鑲嵌的陶版畫及馬賽克磁磚創作圖樣,皆是學校美術班學生的創作作品,並設計天花板彩繪及學生作品展示牆面,讓學生如廁時也能欣賞畫作,陶冶美感。

但校舍東側廁所也屬老舊廁所,同樣面臨通風不良、異味難以消除等問題;邱志偉表示,日前他再邀請相關單位會商後,成功爭取到教育部補助229萬元作為東側廁所的改建經費;兩座改善完成的廁所將提供全校師生乾淨舒適、採光佳及省水節能的如廁場所,再透過學生親身參與廁所美化與維護,打造出具有在地特色的廁所美學新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